在寒假里,我一口气读完了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
在春天的第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姆咪特罗尔从漫长又寒冷的冬天中醒来,他和小吸吸、小嗅嗅一起,在满山都是积雪的山顶上找到了一顶黑色的帽子——魔法师的帽子。这顶帽子可以把鸡蛋皮变成五朵软绵绵的小云,使他们骑在上面,让他们有了快乐;
因为蚁狮是他们的敌人,所以他们把蚁狮放到魔法师的帽子里,让它变成全世界最小的刺猬,就因为姆咪妈妈把赫木伦的植物标本扔到魔法师的帽子里,姆咪家变成了没门没窗的一大片野花野草。这些花草还会开玩笑,比如把小嗅嗅帽子拖到高处。……不管是什么东西,一但在帽子里呆久了都会变成别的东西。
要是我有一顶魔法师的帽子,我会让小草变成大树,让沙漠变绿洲。让世界更美好、童年更有趣。读了这个故事,我懂得了,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以理服人,不能专横武断,应该克服自私自利的坏思想,从小培养人与人之间相互合作的好思想。一定要做到“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”。